基于卷积神经网络做特征提取,利用Spark做图片检索的相似度计算,从后台数以百万的图片数据中搜索最相似的图片,并且显示最相似的前20张图片和对应的相似度。后台采用Python编写,使用了Django ,体验链接(搜索需要消耗一点时间,请稍微等待运行结果)


1.首页,主要包含了图片输入框和检索按钮以及Logo图片


2.点击输入框,从本地选择要检索的图片,点击“搜索相似图片”开始上传选中的图片到服务器,后台开始做特征提取并搜索相似图片


3.检索的结果,左侧的视图为搜索结果,右侧的是所检索的图片,系统默认显示相似度最高的前20张图片,并依次排序,如果相似度高于0.8则说明两张图片较为相似,如果所显示的结果都与所搜索的图片差异过大,可能是后台的图片库中确实没有相似的图片



注:1、Django是一个开放源代码的Web应用框架,由Python写成。


2、卷积神经网络(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CNN)是一种前馈神经网络,它的人工神经元可以响应一部分覆盖范围内的周围单元,对于大型图像处理有出色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