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上午930分,应实验室张以文副教授邀请,加拿大尼普森大学朱海滨教授在安徽大学磬苑校区理工D318室作题为“Group Role Assignment with Constraints”的报告。报告会由我院院长仲红教授主持,学院师生到场聆听与交流。

在本次报告中,朱海滨教授首先介绍了在国内参与的三个前沿项目,并指出这些工程项目的经历对自己科研生涯的重要意义;然后朱教授分享了其团队在协同计算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为解决带有约束的group指派问题,朱教授团队提出角色协同和E-CARGOE-Enviroments,C-Class,A-Agents,R-Role,G-Groups,O-Objects)模型,通过实例和形式化阐明了group角色分配问题,讨论了其解决方案,并介绍了最近的科研成果。

朱海滨教授的报告精彩,内容丰富,在场广大师生受益匪浅。


报告人简介:

朱海滨教授现为加拿大尼普森大学(Nipissing University)计算机与数学系正教授(终身教职),计算机专业主任,协同系统实验室主任(创始人)。1988和1997年分别获得中国湖南长沙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和博士学位。加拿大劳伦森大学(Laurentian University) 兼职教授。IEEE Senior member,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MC)等国际期刊Associate Editor(AE),以及IEEE SMC等国际会议的共同主席和程序委员会主席等,获得the chancellor’s award for excellence in research (2011) and two research achievement awards from Nipissing University (2006-2007, 2012-2013), the IBM Eclipse Innovation Grant Awards(2004, 2005), the Best Paper Award from the 11th ISPE等奖项。发表著作五部,在IEEE Trans. on CyberneticsIEEE Tra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ystems, IEEE Trans. on Automation Science and Engineering等重要期刊和会议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朱教授是基于角色的协作和自适应协同理论的创始人。当前研究兴趣包括:协同理论与技术,基于角色的协同,人机系统,多Agent系统,软件工程,分布式智能系统,基于角色的协同理论与模型在物联网、传感器网络云计算和服务计算中的应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