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6日,应张以文副教授的邀请,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何强博士来实验室进行学术指导与交流。何强博士来访期间,多次召开学术交流研讨会,与实验室师生就服务计算,大数据分析与安全等领域的前沿研究内容进行了深度交流,对研究生进行了多次学术指导,并就关于论文写作中的常见方法技巧和学术研究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做了分享。通过此次交流,研究所师生受益匪浅,也为进一步的合作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何强博士于2009及2010年分别在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获得计算机博士学位(双博士)。2011年至2014年在斯威本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及软件工程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4年至今在斯威本科技大学任教。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软件工程、服务计算、云计算、大数据及信息安全。在IEEE Transactions on Software Engineering(TSE)、IEEE Transactions on Services Computing(TSC)、WWW、ICDE、ICWS、ICSOC等国际顶级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40余篇。作为斯威本科技大学青年教师学术骨干带头人,何强博士目前指导4名博士生进行软件工程、大数据及信息安全方面的科研工作。出版学术专著1部,主持和参与了7项纵向研究课题,其中包括澳大利亚政府资助的研究课题如大数据分析可视化语言设计与研究,云环境中的服务系统质量管理,云计算环境中的大数据管理,面向服务系统架构及分布式服务工作流技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