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5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张以文教授邀请了深圳易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胡博研究员就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开放生态化云ERP平台”的关键技术和安徽省青基“面向众包排序与多标签组合标注的数据质量控制方法研究”的关键模块进行了学术交流。本次报告会由张以文教授主持,相关方向的教师和学生到场聆听学习。


(张以文教授主持会议)

        胡博研究员就“开放生态化云ERP平台”和“面向众包排序与多标签组合标注的数据质量控制方法研究”分别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度的讨论,并给出了许多有价值的建议。


(报告会现场)

        胡博研究员主要三个方面对开发生态云ERP架构展开探头,分别是:1)从企业数字化发展趋势上,数字化发展从信息化到网络化到智能化,最终走向智慧化;2)从互联网生态发展趋势看,开放生态最终走向公治、共享、共赢的生态开放;3)产品个性化交付趋势明显,既要满足个性化需求,也要实现持续的规模化交付。
        在本次会议中,参会师生从胡博研究员的报告中收获良多。 

报告人简介

        胡博,深圳易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武汉大学博士、清华大学博士后,在创业之前先后担任金蝶集团大数据云平台部产品总监、精斗云产品部技术总监、集团数据产品委员会主任、集团架构委员会联席主任等职务。参与组建了国家企业互联网服务支撑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担任技术带头人。现任国际数据管理协会(DAMA)中国分会理事会理事,是中国计算机学会服务计算专业委员会委员、海南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先后主要承担和主持过国家云计算示范工程项目、国家“互联网+”示范工程项目,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负责人等。近五年,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9项。荣获过中国计算机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二等奖、深圳市科技进步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