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6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张以文教授邀请了合肥工业大学丁帅教授就《智能互联时代的医疗健康服务系统创新》进行了学术交流。本次报告会由张以文教授主持,相关方向的教师和学生到场聆听学习学习。


(丁帅教授作报告)

        云计算、物联网、 边缘计算、 智能终端以及网络应用日益深化,使得大数据应用的影响日益扩大。医疗健康服务系统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综合运用,将分布在各类机构、社区或家庭等空间的、与医疗健康相关的人和物及其信息资源构成统一治理的跨界服务体系,能够实现远程医疗、远程会诊等各类医疗健康服务和智慧管理。作为新的运用模式,医疗健康服务系统在学术和行业领域依旧充满了多种多样的挑战性科学问题。
        丁帅教授就“数据与智能决策、医疗人工智能”与云计算与大数据工程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进行交流探讨与指导,旨在为突破大数据技术与分析的关键技术瓶颈,提供有益的思考和方向。 


(报告会现场)

        医疗健康服务系统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综合运用,将分布在各类机构、社区或家庭等空间的、与医疗健康相关的人和物及其信息资源构成统一治理的跨界服务体系,能够实现远程医疗、远程会诊等各类医疗健康服务和智慧管理。丁帅教授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医疗健康服务系统的学术和行业前沿现状、基础理论方法和体系架构,并以微创医疗协同远程服务系统为案例进行深入探讨。
        本次学术报告令到场师生对智能决策有了许多新的认知,从一种新的视角展现了边缘计算中的新思路、新方法,令到场师生受益匪浅。 

报告人简介

丁帅,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大数据与智能决策、医疗人工智能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项目和面上项目、工信部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揭榜项目、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以及政府和企业委托横向项目。先后获2018年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排名第一)、2019年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排名第二);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1项、美国发明专利4项;在TKDE、TKDD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