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硕士生艾晓飞的论文“Personalized Quality Centric Service Recommendation”被服务计算领域旗舰学术会议ICSOC2017*Full Paper*收录。

       在面向服务的软件工程中,面向服务的架构(SOA)和微服务架构(MSA)的广泛应用促进了Web服务、云服务以及基于服务的系统(SBS)的快速增长。数量庞大的网络服务和云服务已经部署在世界各地,随着功能属性相同而具有不同质量值的web服务数量的快速增长,如何发现满足用户质量需求的服务变得愈加困难和重要。现有的web服务推荐方法使用了Skyline、协同过滤以及基于内容的推荐技术等。然而,这些方法都没有解决一个关键的和基础性的问题:如何根据一个系统工程师的服务质量(例如:响应时间,可靠性等等)约束来推荐web服务?我们提出了两种以服务质量为中心的个性化web服务推荐方法,分别是KNN-based方法和DSL-based方法,实验结果验证了方法的有效性。

       ICSOC会议英文全称是Th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ervice-Oriented Computing,是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的国际学术会议B类会议,是学术研究者、工业开发者和实践者等分享面向服务计算领域的突破性工作的国际会议。ICSOC以培育跨领域的优秀科研成果为宗旨,竭力促进业务流程、分布式系统、计算机网络、普适计算、网格计算、服务科学、管理科学、软件工程等不同学科领域专家之间的合作,培养了众多跨学科跨领域学术精英,大会Full Paper录用率低于18%,会议将在2017年11月在西班牙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