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1日,北京大学刘譞哲副教授应邀来访安徽大学云计算与数据工程研究所。刘譞哲副教授是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软件工程、移动计算系统、服务计算等。近年来在 TSE、TMC、TOIS、TOIT、TSC、WWW、ICSE、OOPSLA、UbiComp等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 30 余篇,其中CCF A类论文10余篇;获3次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和2次最佳论文奖提名。


         上午9:00,刘譞哲副教授在安徽大学磬苑校区行知楼负一层学术报告厅为师生们做“大数据时代的智能软件”主题报告,全场座无虚席。刘譞哲副教授以“几经沉浮,再度归来”的人工智能展开本次报告,首先介绍了人工智能的三次浪潮,并指出当前正进入一个“泛”智能时代。随后刘譞哲副教授就大数据作简要介绍,并指出随着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时代的来临,智能软件应运而生。最后,刘譞哲副教授围绕智能软件的核心——开放、分析、连接三大要素介绍了其所在团队的研究工作。报告会后,刘譞哲副教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让师生们受益匪浅。


报告人简介:
       刘譞哲,博士,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青年长江学者,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软件工程、移动计算系统、服务计算等。近年来在 TSE、TMC、TOIS、TOIT、TSC、WWW、ICSE、OOPSLA、UbiComp等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 30 余篇,其中CCF A类论文10余篇;获3次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和2次最佳论文奖提名;博士学位论文《基于社区的服务组装技术研究》获 2011 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2010 年中国计算机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奖(同行评审排名第一);作为主要完成人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第3);研制的关键技术以通过专利转化方式应用于央企、政府、互联网等多个领域,取得良好社会经济效益。担任KDD、ICSE、CIKM、ICDCS、ICSOC、ICWS等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成员;Journa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特邀编辑(Guest Editor);CCF学术工作委员会秘书、委员;CCF服务计算专委会委员;中国电子学会青年科学家俱乐部云计算大数据专委会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