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3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张以文教授邀请了迪肯大学陈飞飞博士就”Optimal Edge User Allocation in Edge Computing with Variable Sized Vector Bin Packing”进行了学术交流。本次报告会由颜登程老师主持,相关方向的教师和学生到场聆听学习。


        在移动边缘计算中,将边缘服务器分布在靠近终端用户的基站周围,以提高其计算能力和服务质量。在移动边缘计算环境中,服务提供者可以将其服务部署在已租用的边缘服务器上,以减少分配给这些边缘服务器的终端用户所经历的端到端服务延迟。最优部署必须在确保为用户提供所需服务质量的同时,将分配的最终用户数量最大化,并将租用的边缘服务器数量最小化。 

        陈飞飞博士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如何将边缘用户分配(EUA)问题建模为装箱问题,并介绍一种解决EUA问题的新方法。报告会后,陈老师与在场的所有师生 就相关方向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学术报告令到场师生对边缘计算有了许多新的认知,从一种新的视角展现了边缘计算中的新思路、新方法,令到场师生受益匪浅。 

        报告人简介
        Feifei Chen received her Ph.D degree from 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UT), Australia in 2015. She is currently a lecturer at Deakin University, Australia. Her major research interests include edge computing, software engineering, service-oriented computing and cloud computing. She has published  20+ papers at top venues, e.g. TSE, TSC, ICSE, ICWS, and ICSOC. She is recipient of the Best Paper Award at ICSOC2018.